Yuuki Sonada

长滨ねる世界第一可爱
佐伯女士太可了
《利兹与青鸟》我吹爆山田尚子是神!

【理睡】Not only(上)

第一次写榉坂相关的cp文,本人是个DD但是主推理睡商业cp,非常喜欢这一对。笔力和才识不足,抱歉。欢迎指出不足。





1

“理佐sama!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们球队吗?我和前队长可是一直以来都很看好你。”志田趴在理佐桌子上,激动地差点把桌子上的水杯直接晃到地板上去。

理佐连人带屁股拖着椅子往后移了一步,面部表情毫无变化——志田已经因为这件事骚扰她一年多了。

“啊——理佐!你要是再不答应我我就要去找梨加了。”

理佐动作快,志田还没能将视线投向坐在窗边的渡边梨加就伸手把志田那染了半边金毛的脑袋拧了回来。

啧,低气压渡边理佐真可怕。

“你又不是不知道梨加不擅长运动,而且从来都没有碰过篮球——你不许招惹她。”

“所以我才来找既擅长运动又会打球的理佐啊!明明国中的时候还在篮球社的!”看着渡边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冷淡模样,志田恨不得揉碎这张算得上是俊美的脸。这家伙要是去球队肯定会有很多妹子来围观她们打球,说不定还能因此招到新人。

志田爱佳宣告一年多以来的N+1次失败。

球队有不少前辈因为升上三年级要准备入学考试纷纷退队,原本就不太景气的球队如今只剩下两个人了。除去志田还有一位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要打比赛就算一个人撑四节不要替补还差了一大半。

实在是没办法了,对不起,梨加,我就稍稍利用一下你,等理佐入队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苹果糖。志田心里差不多已经打好小算盘了。

梨加一向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志田想着如果理佐真的不来就让梨加凑个人数都好。她真正的目的是梨加入队后那个姐控到几乎变态的渡边理佐理佐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几率会跟着过来,到时候就美滋滋了。

抓住了渡边梨加等同于抓住渡边理佐。

“请问,我可以加入你们球队吗?”

渡边正想抬头好好看看志田的救世主,窗边就传来了熟悉的那个人的惨叫声。

她自然是没空搭理志田球队的破事了,起身只顾着往梨加的座位跑。

是起身的时候不小心崴到了脚,梨加又摔回了椅子里,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妹妹理佐蹲下了身子小心翼翼地脱掉自己的室内鞋。

“我来吧,这方面我比较有经验。”

理佐抬头,正对上那双黑色的眼睛,原来志田的救世主是优等生长滨ねる。

长滨是年级里出了名的学霸人物,偏差值高达七十多,和理佐这种考试勉强撑过及格线才不至于留级的人基本没有任何交集。理佐偏着头想了一会,她们好像还真的从未主动开口讲过话。长滨收作业的时候必要的交谈除外。

“谢谢你,长滨同学,梨加就拜托给你了。”理佐双手合十诚恳地道谢,往旁边挪了几步为长滨空出位置。

长滨跪在地板上脱下梨加的黑色齐膝丝袜,右脚那里果然肿了一大块。

“有点严重,我们去医务室吧,不上点药很难好,光是揉一揉没什么用的。”

头顶传来的触感让长滨不自觉抬头将视线投向崴了脚还自作主张摸别人头的天然系美少女渡边梨加。

“长滨同学好可爱~”梨加在借着身高优势自作主张地摸长滨的头。

“ねる哟,长滨ねる。”

理佐默默地吐槽就算是全班都知道梨加是天然呆经常会忘记一些事也不至于一年多了还认不出同班同学,更何况是长滨这种优等生。

在轻飘飘的女孩子面前,不经意之间自己也变得轻飘飘了。

理佐背了梨加往医务室走,长滨在志田跟打了招呼说在Line上谈球队的事之后也跟了过来。志田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人又跑到别处去了,估计是又要去给她的球队坑新队员了。理佐想着梨加还是和志田走得远些比较好,总觉得志田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惹出什么乱子。

不巧的是医务室的值班老师今天下午出门采购医疗用品去了,她们推开门时里面空无一人。

梨加坐在椅子上晃着没受伤的左脚,看另外两人在医务室抽屉里翻找药水。在理佐好不容易从柜子里翻出一瓶治跌打损伤的药水时梨加竟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ねる可以做理佐的女朋友吗?”


 

2

梨加自从崴了脚,走路一瘸一拐总需要扶着点东西。她们教室在三楼,上下楼梯很是不方便,理佐只能盯着她不让她到处乱跑又给摔了,上下楼梯也要背或者抱下去。

然后又被志田爱佳吐槽了好久自己是变态姐控。渡边理佐有时候真的想一巴掌拍死那个叫志田爱佳的所谓亲友,听说长滨在那之后加入了志田的球队,紧接着隔壁班就有一个个子很高的女生也加入了。理佐都要怀疑她是不是一口气招到两个人都有点过于膨胀了。

二年C班的窗户正好对着操场,从窗子往外看能看到田径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们。体育老师拿了口哨安排学生们站在起跑线处活动身体以防受伤,理佐这才想起下午最后一节体育课有50米体测。

理佐是有信心跑过班级平均线的,至少一年前她还算个运动系学生。即使现在除了体育课必要的身体活动外她再也没主动去过田径场或是球场,高中一年级运动会也只是站在场外看了一场梨加参加的八百米长跑比赛。

“理佐,我邀请了ねる待会一起吃午饭。”

“嗯——嗯?”理清思路之后就记起昨天的尴尬场面了。

昨天在医务室的时候,梨加突然对着长滨问出一句“ねる可以做理佐的女朋友吗?”

从语气可以推断梨加绝对不是在恶意搞笑,其真挚程度绝不输给她的好友长泽君对食物的热爱。

被点明的两人瞬间怔住,良久的沉默后还是长滨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好哟,渡边同学看起来是不错的人选呢~”

轻快中带了几分戏谑,但理佐竟然下意识地想要从这句话里找出一点可靠依据。

“理佐你看,ねる要答应你了。”

“我要是找了女朋友梨加你打算怎么办?就没有那么多时间陪梨加了。”

“嗯……可是ねる这么可爱,理佐你不抓住机会就要亏大了。”

理佐摇摇头结束了姐姐的碎碎念,回头冲长滨点头致歉。长滨也只冲她笑笑,歪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

以前一直是理佐梨加再加上志田三个人一起吃午饭,可最近志田一直忙着拉人入伙她的球队,拼在一起的课桌也就空出了一个位置。午休铃声才落下,梨加就拉着长滨坐在了理佐对面。

理佐相对志田而言话要少得多,她也不知道长滨来应该聊点什么话题。只寒暄了几句便低头吃放了半天早已冷透的便当。

“番茄牛奶,梨加要试试吗?”

长滨和梨加倒是聊的挺欢的,已经熟到交换彼此的便当这种程度了。理佐和梨加的便当是一模一样的自然没什么和长滨再去交换的价值,她只扒了几口就去喝她的袋装果冻了。

番茄牛奶是个什么玩意,从来没听说过有人喝这种奇怪的东西。

杯子里是红色和白色交汇在一起的粘稠液体,理佐看了都觉得有点反胃了,反倒是梨加毫不犹豫地拿了勺子舀了一大口塞进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

“唔——理佐你来试试。”

明显是甩锅了,肯定是很难吃的东西吧。

只是舔了一小口就感觉嘴里充斥着奇奇怪怪的味道,酸酸甜甜的东西混合在一起好像就不止是酸酸甜甜这么简单了。

真是口味奇特的女孩子。

长滨不是不懂得看人脸色的人,看到渡边姐妹的反应只得叹了口气默默地收回了番茄牛奶。在吃到喜欢的东西后又露出满意的神情。


下午最后一节梨加因为脚伤不得不请了假下次再测,理佐轻轻松松跑了个八秒二五甩开了同组的志田爱佳。她都有些怀疑志田这几年是不是都在球队划水了,五十米还跑不过许久没运动的自己。

虽然班上学生人数是双数,但由于梨加崴了脚能测试的人数就是单数了。其他人都测过了,学号排在最末的长滨落了单。五十米没个对手就没有压迫感,很难跑出好成绩。志田推了理佐一把,让她去给她的新队员组个队再跑一次,也算是队长平日里对队员的照顾。

“看好你,使劲跑,要是没刚刚和我一起跑得快今天晚饭去你家吃。”

“谁要答应你,不许去我家胡来。”

理佐嫌弃地推了她一把,身体倒是挺诚实的站到了起跑线。她侧头去看长滨,那个小个子正在活动脚踝。长滨似乎也感受到了这边的视线,一脸疑惑地看着站在旁边跑道的理佐。

“两个人一起会有压力,这样好点。”

“谢谢,那我可要跟上渡边同学了。”

“理佐加油!ねる好像短跑超级快的。”

虽然梨加有提醒理佐ねる短跑很快,但是被这么一个看上去挺柔弱的女孩子在最后超过去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惊。

渡边理佐:7秒92

长滨ねる:7秒75

坐在操场里面足球场草地上的志田几乎是直接跳起来冲向理佐。理佐刚准备向志田吐槽自己跑输了的事,没想到志田直接忽略了她从她身边绕过去了。

“捡到宝了!ねる好厉害!”

那家伙的目标是长滨,可怜自己想去帮忙结果还输了。理佐在心里问候了志田上千遍,仰头补充水分的时候感觉T恤下摆被人拉住了。

是长滨ねる。

“渡边同学也很快,我只是因为每天都有社团训练。”

“啊,对了。以后ねる在田径部的训练时间会和球队训练冲突的吧,现在是球队人还不齐,之后人齐了就要固定时间开始正式训练了。”

这家伙眼里只有长滨了吧,理佐又因为志田的塑料花友谊暗自不爽。

“没关系,有空我都会去训练的,至于田径部那边我会调整好时间的。”

志田将信将疑地点头,转脸将视线移到理佐身上。

“今天晚饭我请客,和梨加还有ねる一起去外面吃吧。”

看样子她是真的挺高兴的,毕竟以往一起出去吃饭志田都是死皮赖脸坑理佐钱包的存在。就在理佐想着今晚吃什么好好坑志田一把的时候,长滨却推脱了。

“今天放学之后我还有点事,就不去了。”

“ねる是主角诶怎么可以不去,是很重要的事吗?”

“是德山老师找我放学后谈话,让我在教室多等一会。”

“那个变态大叔!”

“好了你们叫上平手一起吧,下次有空再一起吃饭。”

志田也不好再强求长滨,悻悻地靠在理佐肩上瘪嘴在心里问候了班主任德山的祖宗十八代。

 


3

这会回学校来只是个意外——到了志田说的餐厅后梨加发现书包忘在学校了。理佐留了梨加和志田还有平手在一起,自己返校来拿梨加的书包。

太阳被远处的写字楼遮去了一大半,夕阳照在教学楼外面的瓷砖上亮堂堂的。

“你不给同学们做个榜样怎么行!”

“我又不是什么优等生!”

教室里面传来激烈的争吵声,随之而来的是清脆的响声。再往后就是理佐看见德山从教室里出来愤恨地瞪了她一眼,理佐白了一眼回去转身就钻进了教室。

长滨瘫软在地板上捂着脸,理佐跑过去蹲下身子抱住她,长滨顺势靠在她怀里。

“太过分了,绝对不会原谅他的。”

“我会保护你的。”

渡边理佐从未见过优等生长滨这样可怕或是说脆弱的一面,也从未将注意力放在这个她世界之外的人身上。但是当长滨靠在她怀里小声抽泣时,她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频率好像有了那么一点小小的变化。

不是因为对德山打人行径的愤怒,也不是单单出于同情,只是一时间从脑海里冒出想要保护某个人的想法。

明明之前在意的只会是梨加,其他人都无所谓的。渡边理佐曾经以为自己只要围着姐姐转,只要姐姐能好好生活得到幸福就好了。这个时候起,她的世界好像又多了一个人。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志田打电话来问她什么时候回餐厅了。

“我已经到教室了,很快就——”

想说很快就回去的,长滨这时候捂住了她的嘴不让她继续说下去。理佐点点头表示明白了她的意思,回复给志田自己临时有事去不了了,梨加的书包待会直接带回家里去。

“抱歉,让你看到了这副样子还要麻烦你。”

“没关系的,我——”

“嗯?”

“没什么,你还有什么事?”

“其实,我遇到了一点麻烦事,想要渡边同学帮忙。”

“理佐,这样叫我好不好,我也叫你ねる。”

“理佐……我想拜托……”

“好。”

“你还没听我说是什么事呢怎么就答应了——”

“什么事都无所谓,我会保护ねる的,我——”

我喜欢ねる。

等到冷静下来理佐才发觉自己的可笑,自作主张就说要保护人家什么的,ねる需要自己的保护吗?而且这份心情是不是喜欢也说不定,毕竟怎么想她和长滨也没有什么互相吸引的地方。单纯觉得有点不一样,和对志田,对梨加还有班上一般同学有了那么一点区别。


长滨所说的帮忙是让理佐和自己一起去田径部部长那里说明自己要退部,理由是要加入球队没时间训练,社团活动重心想放在球队那边。

田径部部长挽留了许久,但长滨去意已决只能在退部申请上签了字。


回去的路上被三四个女生围堵了,从言行上可以看出是田径部的其他部员。她们说长滨在田径部太嚣张要走了还让部长百般挽留,做作。说完就伸手要去扯长滨的头发。

理佐先她们一步挡在了长滨身前,睁着眼睛环视前面几个仗着人多做派嚣张的女生。

“我会保护ねる的。”

那几个家伙似乎被理佐的气势镇住了,放了几句狠话就一窝风离开。

长滨默默地走开,理佐从后面追上去抱住她,借着身高优势将下巴抵在长滨肩上。

“ねる由我来保护。”

长滨伸手松开理佐环住自己的长臂,牵着她转身反过来把理佐压在墙上,抬头注视着对方的眼睛。

“不用了,谢谢。”头也不回地径直离开。

渡边理佐怀疑自己是生病了,她傻愣愣地站在原地注视着长滨离开的背影。

恋爱确定。

志田收到渡边理佐发来的「和小家伙平手说一声球队算我一个,上次说的另外一个很高的女生是哪位?」在餐桌上乐开了花,拿着手机给平手和梨加看。

“梨加以后可以常去球场看理佐打球了。训练结束后给你买冰淇淋。”

总算是凑够了五个人,也就是说——

和守屋的约定要兑现了。


tbc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Son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