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i Sonada

长滨ねる世界第一可爱
佐伯女士太可了
《利兹与青鸟》我吹爆山田尚子是神!

【理睡】Not only (中)

有预感上中下完结不了了……真完结不了的时候我再改一二三四章吧……
微土马、志茜就不打tag了
另外,如果有人看的话,征集一下她们球队的名字
有兴趣的还可以猜一下她们大概打什么位置

以下正文

1

志田好说歹说才给自己球队凑够的五个人第一次聚在一块是渡边理佐答应加入球队后的下一周。

原本预定周六在球场来个球队的见面式,通知到传说中那个个子很高的女生那里时却得知了对方要参加comic maket根本不学校。志田只得又往后拖了点时间安排在周一放学后。

梨加和长泽要去料理部试验新品,理佐去更衣室换衣服了,志田则是和长滨先一起去球场占地。尽管球队里唯一一个低年级的队员平手友梨奈在她们到达球场之前早已练起了上篮。

留了一头干净利落短发的女孩子从三分线外起步带球飞速窜到篮板下从侧边冲过篮筐起跳,右手只轻轻反手一勾,6号球就稳稳当当落到篮筐里顺着破了半边的球网掉到水泥地上。

“好球!”长滨忍不住拍手赞叹一声,平手弯腰捡了球不好意思地冲向这边走过来的两人笑笑,那副摸着后脑勺明显是害羞了。

志田伸手闹着去拍平手的屁股,平手运着球从旁边轻松过了志田,在志田身后的三分线起跳投篮。篮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撞在铁框上弹回来。长滨先志田一步冲到篮下抢板,志田只站在原地看着她的新队员起跳稳稳地抱住篮球转身上篮。

“理佐什么时候来,你们不是一个班吗,怎么不在一起?”

平手说完又进了一个球。

“那个家伙去更衣室换衣服了,她是不会和别人一起换衣服的,真是个怪咖。换衣服被人看了会死星人,又不是什么稀有物种谁稀罕看她……啊,对了,她姐姐梨加除外。”

“因为是姐妹从小都在一起当然没问题。米さん你知道吧,就是住我家附近那个女孩子,你们隔壁班的,我吃过的东西她绝对不会吃,水也是。”

“你说米谷啊,确实会有人在意这方面。理佐也是不喝我喝过的水……可是你没见过不和大家一起换衣服的女孩子吧?真想把那个家伙衣服扒下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虽然志田嘴上这么说,但大家都明白得很她不会随便去触碰渡边理佐的底线,即使她总是故意做些事来惹她生气。

渡边理佐是和土生瑞穗一起来的,她们在从教学楼来球场的路上碰了面才知道对方也是志田球队的成员。渡边理佐在女孩子中间已经算是很高了,站在长滨旁边要高出大半个头来。虽然理佐对外宣称自己166cm,可体检报告暴露出她169cm的真相。志田实在没办法理解为什么渡边理佐这么讨厌自己的身高——多少女孩子都巴不得渡边理佐分点身高她们垫垫脚呢。

土生比理佐还要冒尖,长手长脚而且人还长得瘦,志田说她是“土生塔”。她穿着运动服戴了副黑框眼镜,在球场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其实……我没碰过篮球,体育成绩也挺糟糕的。”土生搓着手低头说道。志田当时对她说的是凑一下人数就好,为了报答梨加帮她抽出的限定UR她才答应加入球队的。可看其他几个人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来闹着玩的,特别是那个头发剪得很短的女生,看上去就感觉很擅长球类运动。总有种被骗了的错觉——可能真的是被坑骗了也不一定。

“我和平手会教你的,你只要照着我们说的练一定没问题。”

然而土生似乎是实打实的不适合体育运动,虽然多亏了那双大长腿跑的不算慢,可球感差的似乎是有点让人头疼了。直到第一次训练结束土生仍旧没办法掌握运球的要领,那副认真琢磨的样子也让志田很难开口说她做的不对。

从运球和投篮姿势上看,长滨最多也只是个可能和其他人玩过一点篮球的门外汉。幸运的是她们的目标是明年的比赛,她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来训练磨合,志田莫名地有底气觉得她们会在明年的比赛里拿到不错的名次。

“理佐!”远处的梨加拉着长泽用力地朝她们挥手,右手拿着一个小袋子举得老高,“菜菜香做的饼干可好吃啦!”

理佐分了心侧头寻找梨加的身影,长滨的传球不偏不倚正好砸在她下巴上,理佐闷哼一声下意思地弓着身子捂住下巴。

长泽搀着梨加一瘸一拐地向她们走来,梨加心疼地掰开理佐的手帮她揉下巴。

“理佐很疼吧?”

“没事,在球场被球砸再正常不过了,是我自己没注意到球飞过来了才被砸到的,揉揉就好了梨加不要担心。”理佐伸手习惯性地想摸梨加的头,距离还有两厘米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摸了球挺脏的又收了回来。

那句话自然不只是说给梨加一个人听的,也是再告诉长滨不要因为砸到自己而自责。平手和志田早已习惯了这种事,新手长滨和土生可是会很在意这些。

“抱歉……”

“说啦没事啦,你就使劲砸都没关系的,反正理佐这小子可禁得起砸了。”明明不是对志田道歉,志田却自作主张地接了话头还冲理佐做了个鬼脸取笑她不好好接球。

理佐也顾不上下巴疼拿了球使劲往志田那边扔,可惜动也没动就从她头顶飞过去了。

“爱佳……”

奇怪,为什么志田不跳起来接球……

不去抢传到自己周围的球绝对不是志田爱佳的风格。


2

尽管隐隐约约察觉到了志田的异样,渡边理佐也没花多大心思在她身上。毕竟那个志田爱佳虽然平时一副轻浮者无所谓的飘飘然模样,暗地里比谁都要沉稳的多。比起志田,她现在更关心长滨的事。在志田突然带人来说球队要有新成员里面看到某次在商业街看到的和长滨走在一起非常亲密的女孩子又是后话了。

除了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球队,她好像对长滨一无所知。

“大家好,我是3年A班的斋藤冬优花。”

“2年A班守屋茜,从今天开始加入你们的球队,担任副队长一职。”

“3年B班菅井友香,最喜欢马术,请大家多多指教。”

理佐默默地在心里吐槽这里是球场不是马场,抱着篮球向新来的成员介绍自己。啊,对了,这几个都是前面班里的学生吧,说起来长滨成绩那么好为什么会来像她们这种C班呢,应该和斋藤一样是A班呐。思考着这个问题视线不自觉地飘到长滨身上,那个女孩子拉着斋藤有说有笑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

“其实呢,我还找了几位成员,但是她们最近都很忙没空来见面,等事情结束了她们会来和我们一起训练。”

长滨见到斋藤一副很高兴的样子,本来就很喜欢篮球的平手自然也是很欢迎新队员的加入。土生见到一下子多了许多人想着自己终于能摸鱼松口气,可那个自称喜欢马术的菅井拿了球来说看土生长得好高想看她罚篮。土生站在罚球区甚至都不忍心瞄准篮筐就将球扔了出去,预料之类的三不沾只得又跑过去捡球。

“不是这样的,来,你站在这里。”菅井朝土生招手让她站到罚篮区帮她调整姿势。

“稍微蹲下来一点,双脚打开和肩膀差不多一样的距离,膝盖内扣,球要这么拿着——”菅井抓着土生的胳膊让她把外拐的手肘收了回去。

“保持这样的姿势,起跳,想象力量从小腿上来,用腕力将球拨出去。”

土生将信将疑地按照菅井说的方法将球投出去,篮球打到金属框又弹了回来,土生无奈地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不行。

“多练练就好,大家一开始都是这样的。”

“一开始先练运球和传接球,长滨和土生过来,我和平手一对一教你们。斋藤和理佐配合跑篮,菅井、志田先练习定点投篮。”

不愧是副队长,看起来比她们的队长志田还要强硬许多。

应该说是年上的余裕吗?斋藤看起来要比理佐轻松的多,这倒不是说斋藤球技在理佐之上,只是理佐今天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休息的空档斋藤拿了矿泉水来和她问好,和她有一句每一句聊着对方不知的其他成员的趣事。

“对了,你就是渡边梨加的妹妹吧?”

话题跳的太快,理佐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刚刚来这边经过料理教室的时候不小心捡到了这个。”斋藤从随身带来的包里拿出一个小册子交给理佐。那个小册子被揉的皱皱巴巴的,还有在水里泡过再烘干的痕迹。理佐一眼就认出这是梨加的学生手册。

“擅自打开看了,抱歉。” 

“没关系,谢谢你才对。梨加总是弄丢东西,上面的水渍就是不小心掉到浴室里了,真是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把学生手册带到浴室去。麻烦你了。”

理佐恭恭敬敬地弯腰向斋藤道谢,长滨抓准时机就粘到斋藤这里来了。

“fu酱待会回去的时候一起去吃冰吧!”

“不行,我待会要去书店买考试要用的复习资料。”斋藤一脸冷漠的拒绝了长滨的请求,“要不你和渡边一起去吧,怎么样?”斋藤歪着头问理佐待会是否有空。

“有空的,正好之前就有说要和梨加还有长泽君一起去吃冰。”撒谎了,只是有约长泽一起回家而已,但是那两个家伙只要自己说要给她们买东西吃肯定会心甘情愿跟过来。

“啊,突然记起来今天晚上还有别的事也复习不了了,我和你们一起去吃冰吧。”

变脸变得真快啊,真的是有什么事吗?还有旁边的长滨很明显不高兴了。

渡边理佐这时候当然还不知道眼前这位看似稳重的大姐姐对她姐渡边梨加仰慕已久。


3

渡边理佐真的很在意为什么她周边的人都能和渡边梨加迅速打成一片,大有谁欺负梨加谁就是世界公敌之势。当然对于姐控设定的她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坏事,真要来说,她哭爹喊娘都巴望着其他人都能好好爱护梨加。

可是——为什么长滨会来自己家留宿?为什么自己喜欢的人要占了自己和最在意的姐姐一起睡的地?为什么她渡边理佐要沦落到在自己家里睡客厅沙发的悲惨境地?

渡边姐妹老家在茨城,因为家庭变故才姐妹俩来了东京上学。一房一厅的小房子两个女孩子足够住了,反正姐妹在一起睡天经地义。平时志田要留宿都是志田死皮赖脸的自己在客厅打地铺,可长滨来了梨加就非要和长滨一起睡,虽然理佐打心底里也不想让长滨打地铺或者睡沙发就是了。

只不过是一个人躺在狭小的沙发里突然觉得稍稍有点寂寞罢了。

她起身穿上拖鞋走到通往阳台的玻璃门边上拉开窗帘。天上的星星在大城市的灯光照耀下显得黯淡无光,反倒还不如一闪一闪的飞机指示灯抓人眼球。

她伸手拉开玻璃门走了出去,阳台上刚洗过的衣服还在滴水。她小心翼翼地踩着空地趴到栏杆上看东京这座吸引了无数人来这里想要闯荡出一番事业的梦想之城。

话说回来长滨是从九洲长崎那边来的呢,听说小时候还生活在只有几千人的小岛上。

她之前是怎么生活的呢?她为什么要来东京?

她从东京铁塔想到只在书上见过的巴黎埃菲尔铁塔,从老家茨城想到长崎又猜想长滨所憧憬的海外……她百无聊赖地用右手食指敲打阳台栏杆,发出清脆的“叮叮”声响。

“其实是喜欢你的,ねる。”

诶呀呀,一不小心说出来了,还好周边没其他人。啊,不,要是有其他人能给自己出出主意就好了。理佐脑海里浮现出志田爱佳那副欠揍的轻浮脸孔,努力摇头把那家伙晃了出去。

志田爱佳绝对不行,她会拍着大腿笑死她的。

“谢谢。”

后面传来软糯熟悉的声音,渡边理佐转头便看见了九洲孕育出的自然儿。


4

志田一脸阴郁地趴在床上把头埋进被子里,直到听见浴室拉门声才换上平日里略带轻浮的笑容迎接她的女朋友。

“茜,要抱抱。”

面对志田油腻到不行的撒娇,守屋只是坐在床头看着那人一点一点向自己靠近,然后自作主张地把头枕在她大腿上不安分地蹭来蹭去。

“爱佳,你跟我说实话,你的右脚怎么了?”

“只是上次有些扭到了,没什么大问题。”志田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

“那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再怎么说你也不会直到现在都没办法起跳。”

“茜,我……”志田终于卸下了她的笑容,露出疲惫的神情。

“我想带我的球队去参加地区大赛,”志田暂停了好一会,“茜,我想打篮球。”

“是舟骨骨折,医生说就算手术也很难完全康复。”

守屋顿了一秒,用力抱住志田,“上次医生不是说是普通的扭伤吗?”

“舟骨骨折很难辨别出来,是扭伤基本都要好了之后我发现右脚还是会经常疼痛,于是又去医院做了系统的检查。”

然后医生告诉她她舟骨骨折了,得做手术往那块地加个钉子静养着好长一段时间再取出来,取出来也还要康复训练,到最后也不一定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没关系,你会好起来的。我和平手她们都会加油,我们这周末再去一次医院看看,我去联系友香,让她联系她们家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给你看。”

志田沉默了好久终于点头同意了,“先瞒着她们吧,我想等我们球队除开我至少先凑够十个人,现在就告诉队员们我受伤了打不了球太过分了。”

你瞒着大伙就不过分了?

“好,我们现在是8个人,再加上小林……没关系,我们很快就能凑够人。”

志田滚了一圈翻了个身扑到守屋怀里,守屋抱着志田这个大块头咯咯地笑。饶是和志田关系再好的渡边理佐也没见过这么温顺的志田爱佳。

“不管怎么样,我会给你传球,给你创造上篮的机会。”

“我可是你的最强中锋。”

tbc




评论(13)
热度(40)

© Yuuki Son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