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i Sonada

长滨ねる世界第一可爱
佐伯女士太可了
《利兹与青鸟》我吹爆山田尚子是神!

【海鸟】朝阳夕落

感谢 @隐江 的授权
还是没能写出那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细腻而又忧愁的感觉,我个人能力有限吧——
之后这个可能会成为一个系列出相关的番外,顺便也锻练一下自己
手机不会弄原图链接抱歉,原图见 @隐江 主页的条漫

1
“我们是挚友对吧?”
挚友——两个人要达到怎样的关系才能被人们称为是挚友?
“我爱你。”
怎样的情愫才能被定义为爱?

2
优是个优秀的孩子,才五岁就已经能拿着比她还要高的竹剑学着我的样子在道场里胡乱挥舞。道场的早课对于年仅五岁的孩子还是太早了些,我原本没有打算让优这么早就跟着我和她父亲晨练,可每天我才起床不久那孩子就睡眼惺忪地抱着灰色的小鸟抱枕小步跟过来。
前两天去商场的时候她缠着要买和我款式相同的运动服,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套进去把衣服拉链一口气拉得老高,惹得她爸爸蹲下身子一边替她捋平头顶那一撮调皮的蓝色毛发一边和我吐槽优又长高啦。优好像确实是比同龄的女孩子要高出不少,我想这都是得益于功辅君优秀的身高基因吧,他比穿了高跟鞋的我都还要高上一整个头呢。
早课结束也就差不多该准备去上学了,平日里都是功辅君开车送她去幼儿园,但是今天功辅和人约了商谈道场翻新的事项,送优上学的任务就落到了我身上。
我不是很喜欢开车,便从车库里推出来还是我上大学时候买的老旧自行车放到门口等优背好书包出来。我很久没骑过车了,毕业之后继承了道场,只负责教授孩子们剑道,出 门的机会不多。结婚之后要出门也都是功辅开车载我,这辆自行车自然也是一直被闲置在车库里无人问津。
优的幼儿园离道场还是有些距离的,先要骑车到车站再经过那边的商业街还要路过好些地方。车子太久有些没用载着我们母女一大一小有些吃力了,发出吱吱的响声,我有些后悔一时兴起骑它出门了。骑到桥中央的时候它终于支撑不了坏掉了,我只好尴尬地推着车子往幼儿园方向走,优跟在我身边小步快跑着。
“抱歉啦,之后我会跟幼儿园老师说明情况——”就因为这种原因而让孩子迟到真的是失职了。
“海未!”
那个身影又毫无预兆地闯进我的视线。

3
我很小就认识小鸟了,那个时候我还是个爱躲在公园的大树后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又不敢跑出去搭话的爱哭鬼。穗乃果抓住胆小的我给了我当鬼的机会,彼时小鸟就站在她身后冲我露出灿烂的笑容。
小孩子的相处模式是很简单的,放学后在公园里一起堆沙子、玩水,一群孩子轮流当鬼抓人……升上初中,各自参加了社团活动,相处的时间也就比之前少得多了。即便如此,因为地区少子化的影响,我们每个年级的班都很少——自打认识她们起我们就一直在一个班里了。
穗乃果和我都是剑道部社员,喜欢cosply的小鸟则是发挥自己会做衣服的长处去了戏剧社,时间过得很快,我还没来得及好好思考国中生活我们就升上了高中。
我们高中到了我那个年级只有两个班了,我们三个人不出意料地被分在同一个班。穗乃果退出了剑道部进了学生会,我和小鸟作为亲友自然而然也递交了申请成为了副会长帮助青梅竹马处理学校的日常事务。
回忆往事总叫人怀念,那时候我们都是十六七岁打了地铺非要挤在一起睡的少女。一转眼我们都结婚有孩子了——

4
小鸟现在已经不会扎起右边的头发了,不过头顶上的那么一撮灰色的毛发依旧是俏皮可爱,随着步子轻快摇晃着上下跃动。她的小腹微微隆起,算日子应该有四个多月了吧。
能娶到小鸟的那位先生可真是幸福啊——

5
对了,我也是喜欢她的,想成为她的恋人的那种喜欢,期待能携手共度此生,人们称这种感情为“爱”。可惜我终于察觉到这份感情的时候她已嫁作人妇,我站在坂道下回头时那个人再也不会等我。

6
我向来是个迟钝的人,也难怪绘里总喜欢在一众朋友里拿我打趣,连后辈真姬也时常为我的迟钝摇头叹气。
我和许多同龄人追求自由恋爱像是沾不上边,到了适婚年龄遵从父母安排去和父母挑好的对象相亲、交往再顺理成章地结婚生子。直到穿上白无垢才反应过来惊讶地感叹一句:呀,今天结婚的是我啊——
每个女人都梦想着有一天能为心爱之人穿上结婚礼服,脸上的妆补了一遍又一遍,对着镜子整理了好长时间,周边一群人围着为今日新娘的美丽和耀眼咋舌。
女为悦己者容吗?
为心爱之人装扮自己,挑选了千遍百遍的衣饰和妆容不就是为博得对方的眼球吗?
我确信那个曾站在坂道上等待我的背影在她的生命中有一段时间是为了我,每天早晨早早的起床扎了俏皮可爱的发型和可爱的小饰品来见我。
可我们是挚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过去是,现在是,这份关系会一直到我们成为白发老婆婆甚至一起带进骨灰盒里。

7
小鸟喜欢优喜欢的紧,凭空变了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巧克力逗她玩。优显然是心动了,抬头望着我眼巴巴地想要获得吃巧克力的许可。然而还没等我点头小鸟早就拆了包装塞进优嘴里。
“小鸟你总是这么惯着孩子们。”
“你看优ちやん很想吃的样子嘛~”
她又故意摆出这副心灵受了大伤的样子了。
“还不是因为小鸟——”
说到这里就停住了,我该说什么——还不是因为小鸟从小就是这副样子——
可爱的惹人怜惜——

8
每日见惯的朝阳坂道
要说有什么最钟情的……
便是在那人群里独独认出她的背影
和她互道一声……
早安
十多年过去了,坂道还是那个坂道
要说有什么变了
只是那时谈笑的我和她都不再了

评论
热度(24)

© Yuuki Sonada | Powered by LOFTER